延宕許久的大巨蛋案終於傳出有新進展,遠雄公司上週重送都審文件。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今(6)日表示,距離上次撤件以來,有跟北市府召開多次會議,雙方仍對於建築技術規則的認知不同,無法取得共識,目前回歸到體制內解決,遞件後靜待北市府通知召開幹事會,下週也將與市府召開協調會。

北市府原訂4月3日舉辦都審大會,但都發局認為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相關規定,最終遠雄撤件,造成都審大會臨時取消。遠雄上月27日又重新遞件,讓大巨蛋案復工又透出一絲曙光。

楊舜欽今受訪指出,當初會撤件,是因為都發局提出的技術規則要在都審會進行,遠雄認為已經超越技術規則所審議的範圍,後來北市府有透過管道來說希望合約還是能繼續履行,而遠雄也同意朝這方向進行,所以後續進行了幾次協商。

楊舜欽表示,幾次協商下來,事實上並不如預期順利,很多歧見還是發生了,因此遠雄認為與其在體制外協商,導致不能形成會議記錄,或在權益爭訟上有所依據,希望按照契約,還是回到體制內爭取。

楊舜欽說,遠雄這次重送都審文件,靜待市府通知召開幹事會,未來在召開大會前要舉行幾次幹事會、要間隔多久、行政過程快慢,均由北市府來決定。另外,遠雄預計下週與北市府舉行協調會,將針對契約的除外情事進行協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