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選舉各方角逐,相對於其他縣市首長選情逐漸升溫,桃園市的市長選情在外界看來似乎是「西線無戰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 (5) 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他只是把選舉步調放慢,把市政工作放第一。至於外界認為民進黨北台灣選情得靠鄭文燦帶動,鄭認為只要執政表現好,民眾認同度就會高,他也願意將治理桃園的經驗和其他縣市分享。 

鄭文燦表示,選舉畢竟要步步為營,他只是把選舉的步調放慢,把市政放在第一位。至於是不是有特別的選舉策略,他說,其實「無招勝有招」,把每天的市政工作做好就是選舉的保證。 

目前雙北選情逐漸加溫,越近選舉日,同樣位居北台灣的桃園勢必也會有同樣效,對此,鄭文燦指出,選舉一定會有一個整體的大氣候,地方會有一個小氣候,兩者之間都會有一些小互動,不過他認為,就選民而言,大家要選的是一個好市長,這才是核心的問題,不是靠口水或辯論來競選,對現任者來說更要拿出成績,強調「我並沒有把選舉當做是一種抹黑比賽或口水大戰。」 

至於未來是否會雙北聯合造勢嗎?鄭文燦表示,還是要看議題,有的議題若有關連性,區域議題的確需要有共同看法比較好,而且需由黨中央安排,目前他則仍以做好桃園市政為主,「聯合造勢對我來說重要性沒那麼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