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5)日、明(6)日在東海大學舉行「國際體育運動學術研討會」,國內外等體育學術專家應邀來到台灣分享「體育教學」以及「疾病預防」,此活動是盼民眾在運動之餘促進身心健康。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表示,為提升民眾的運動風氣,台中市政府陸續增建國民運動中心,朝馬、北區、南屯等多處都已完工開幕。此外,為了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來避免運動傷害,在未來將媒合運動指導員提供諮詢。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也表示,透過運動維持健康,更勝於透過醫療,期盼藉由與國際合作交流,引入先進的體育新知,強化運動科學的發展。

這次活動不少國家共襄盛舉,包含紐西蘭、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際體健休總會大洋洲副會長陳景星表示,與眾多專家參加研討會非常興奮,希望能經過專業的激盪,帶領眾人有不同以往的轉變。

研討會由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主持,邀請國際體健休總會大洋洲副會長陳景星、馬來西亞國立理科大學Prof. Chen CheeKeong和Prof. Ooi Foong Kiew、印尼州立雅加達大學 Prof. BrojoSusilo、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副會長陳嘉遠、國家衛生研究院溫啟邦、國立中山大學運動健康產業研究中心主任許秀桃、國立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王秀華等國內外專家共同與談,內容豐富多元。

運動局表示,研討會主題為「透過運動,促進健康」,包含運動對失智症、骨質疏鬆症、新血管疾病及肥胖等影響,藉由適當運動,改善慢性疾病,期盼鼓勵民眾養成維持運動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