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4)日前雲林縣張榮味遭高院依照《貪污治罪條例》判刑8年,外界對於此判決是否將影響其胞妹張麗善參選雲林縣長的選情。今 (5) 日早,張麗善與其律師、張榮味子女共同召開記者會,指控此項判決是「政治迫害」,張麗善也質疑「若無選舉,會判如此重嗎?」認為司法已經淪為「選舉的工具」,並認為此判決是「選舉奧步」。

張麗善在記者會裡表示,最高法院的判決書中,清楚記載張榮味是清白的,也說這樣的重判是「子虛烏有的指控與理由」,對司法如此不公感到非常遺憾。張麗善指出,「行賄者逍遙法外,被冒用名譽索財的張榮味居然遭重判」,讓她思考「如果沒有選舉,會判如此重嗎?」

張麗善說張榮味在這纏訟的十幾年來,一直堅信「司法是正義的最後一條防線」,認為司法「一定會還給他清白」,才會曾被判兩次無罪。張麗善認為,這是嚴重的政治迫害,稱張榮味「一直因為選舉而被抹黑、無情打擊、污名化」,而且是「能夠為朋友兩肋插刀,講義氣的政治人物」。

在記者會中,張嘉郡提出了兩點質疑,第一是「賄賂是有對向關係的」,並表示「如果沒有行賄的人,怎麼會收賄罪?」,稱「何來期約收賄?」以及此項判決「證據力薄弱」,她說收錢的人轉為污點證人,法官卻只採信污點證人的一面說詞,就將人定罪8年,「判決文讓我們無法理解重罪從何而來」,並期待司法能還給張榮味一個清白。

張麗善律師表示,張榮味於此案沒有收到任何一分錢,卻被判刑八年。徐治國收了三千萬,卻逍遙法外。他說,張榮味不會逃避,「雖然以後必須照現有狀況做黑牢」,但仍會尋求各種可能的管道,讓司法還他清白,也希望選民能用選票還給張榮味一個公道。

最後,張麗善認為此次判決是「選舉的奧步」,她表示「沒有想到選舉的奧步這麼快來」,並期望司法能夠真正獨立、專業,不要被操弄,也不希望再有類似的冤獄情形發生。張麗善重申張榮味「沒有拿到任何一分錢,完全沒有愧對任何雲林人」,並呼籲鄉親「站在清白的這方,給張榮味最大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