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4)日晚首度表態支持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外界認為大綠小綠整合成功,對於黃國昌的相挺,蘇貞昌今 (5) 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相當感謝,認為其實不分大綠小綠,大家有共同理想都是希望新北更好。 

蘇貞昌說,昨天聽到黃國昌公開在台上肯定他過去努力的政績,並且大聲呼籲大家相挺,他很感動、也很感謝,他會更努力尋求各方支持,希望能在政績上再加上政績,為新北做得更好。 

至於時力表態立挺是否代表大綠小綠在新北整合成功?蘇貞昌未正面回應,表示「其實都不分什麼大綠小綠」,還說黃國昌在選的時候,他也陪黃站吉普車,大家有一個共同的理想,就是希望新北更好。 

而最近各界關注的大學生住宿問題,昨蘇貞昌在臉書上提出大學生青年住宅的規劃,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也說北市可以合作,蘇貞昌說,姚文智委員及台北市政府表示的意見,跟他所提出來大學生的安居方案都很相近,可見兩人都有共識一起努力,改善目前出外租屋學生,居住在不安全的環境或被剝削的情形。 

媒體接著問他有沒看過對手侯友宜昨推出的「安居樂業」政策影片,蘇貞昌先是思考了一下說「我想這時候會特別覺得諷刺吧。」 

由於台北市長長選情部份,柯文哲提出希望能夠辦六場辯論會,在每一區都辦,蘇貞昌表示,辯論是民主選舉,選民認識候選人最起碼的機會,他很希望這一次新北市民不會失去這樣的機會和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