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強人馬杜洛(Nicolas Maduro)近年來藉由凍結國會、將反對派領袖下獄等手段,壓制在野勢力,引發國際制裁。美國除了凍結該國政要資產外,總統川普還曾與高階外交顧問討論過出兵的可能性。

CNN於本月4日稍早報導,川普曾於去年8月一場制裁委內瑞拉的會議上,詢問有沒有可能出兵攻打這個國家。當時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R McMaster)極力勸阻他,指出美國在南美洲的盟友都堅定反對軍事干預行動,這麼做將引發反效果。

去年8月11日,川普在當時的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與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的陪同下,出席記者會時表示:「我們對委內瑞拉有很多手段可以挑選。再者,我並不排除採用軍事手段。」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川普持續利用在聯合國大會與各國領袖用餐等機會,向拉丁美洲各國表示可能會出兵委內瑞拉。各國領袖均表示,不希望美國入侵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並不是川普唯一考慮出兵的對象。在金正恩表達見面意願前,川普也曾討論過打擊朝鮮的可能性,並在今年1月,考慮過要下令撤走韓國境內的美軍眷屬。當時美國國安高層擔心,此舉會讓朝鮮當局解釋為美國準備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