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警方指出,兩名英國人在威爾特郡(Wiltshire)遭人用毒害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相同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施毒,失去意識。

路透社報導,英國反恐警察首長今天指出,沒有情資顯示,在英格蘭南部曝露在某種神經毒劑下的一男一女,是遭人蓄意鎖定。

巴蘇(Neil Basu)表示,年齡都是40多歲的這兩名英國人,由其背景看不出會被人鎖定。巴蘇並告訴記者,警方還不知道本案中的諾維喬克(Novichok)神經毒劑是如何傳播的。

英國首相梅伊發言人今天表示,反恐警察正在調查6月30日一男一女在埃姆斯伯里鎮可能遭到毒害事件,英國政府以「極度嚴肅」態度處理此案。

梅伊(Theresa May)發言人說:「這是一件以極度嚴肅態度處理的事件,這是可以理解的。內閣部長和首相定期掌握最新資訊,官員們今天上午開會獲得這起事件最新資訊和情勢。」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一男一女中毒後,出現和俄羅斯前雙面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及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類似症狀。父女兩人3月4日在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人以神經毒劑攻擊,倒在一張長椅上失去意識。

「太陽報」指出,這起案件的毒素採樣已被送往附近的波頓當(Porton Down)軍事研究中心進行化驗。

這兩名受害者年約40多歲,6月30日被人發現不省人事倒臥埃姆斯伯里鎮(Amesbury)一處民宅,送醫急救,情況危急。斯克里帕爾父女在索爾茲伯里遭到毒害,這次傳出疑似毒害案的埃姆斯伯里鎮,位於索爾茲伯里北方1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