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電影Fun in季-動畫重擊」今(4)日舉行開幕記者會,每週末在全市29行政區巡迴播放電影動畫,「2018翻轉動漫祭」也在今天開展,兩個場合都有Coser現身,動畫及動漫的愛好者今年暑假有福了。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將自7月6日至8月25日舉辦「2018台中電影Fun in季-動畫重擊」,暑假期間每週末在全市29行政區巡迴播放電影動畫,並由榮獲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動畫片獎的《可可夜總會》擔綱開幕片。副市長林依瑩今天出席宣傳記者會邀請大家共襄盛舉,一起進入動畫的奇幻世界。

宣傳記者會上由Coser裝扮「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重甲機神》男女主角「雷鳴海」、「天音」的走秀表演拉開序幕。副市長林依瑩表示,暑假來臨,每年小朋友最期待的動畫電影放映活動即將展開,每個區都有精彩的動畫電影放映活動,並由紅遍全球的《可可夜總會》擔綱開幕片,台灣國產的動畫電影《小貓巴克里》、《幸福路上》也都在放映片單中,開幕式及閉幕式還有大獎摸彩,活動精采可期。

新聞局指出,活動將放映台灣、日本、歐洲、美國等動畫電影片,開幕片為獲得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動畫長片獎《可可夜總會》,閉幕片為深受國內外多個影展好評的本土動畫《幸福路上》;並精選新海誠導演《你的名字》、《謝謝你,在世界角落找到我》、《寶貝老闆》、《萌牛費迪南》、《神偷奶爸3》等16部精選動畫。活動現場也將準備電影票、平板電腦等好康贈品及大獎摸彩。

在民間部分,中友百貨今年夏天首度獨家舉辦大型動漫祭活動,全區免費入場,集結時下最夯七大人氣動漫神作,重現經典劇中場景,宅男們不用跑到台北甚至日本秋葉原,在台中可一次滿足粉絲的想望!!

「2018翻轉動漫祭」從今天起到7月15在中友百貨C棟13F國際大廳盛大開展,本次與國內最強動漫品牌木棉花合作,是中部地區第一場大型動漫展,動漫迷們最喜歡的『刀劍神域』、『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進擊的巨人』、『夏目友人帳』、『最遊記』、『鬼燈的冷徹』、『暗殺教室』等動漫場景將在中友百貨原汁原味呈現,還有1:1等身模型及文物還原,以及動漫迷勢必要收藏的週邊商品。

今天有動漫迷心中的絕美女神-龜子小泱蒞臨現場,唯妙唯肖100% cos動漫女主角,不論造型或是髮妝都令人讚嘆,二位Coser在網路世界擁有超過45萬的粉絲數,主辦單位另安排7月7日舉辦獨家『龜子見面會』,讓粉絲得以與偶像近距離互動、拍照及有獎問答,有機會能從偶像手中獲得精美禮品。

長長人龍排隊就是要看「2018翻轉動漫祭」。   唐復年/攝

Coser裝扮「2018台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重甲機神》男女主角「雷鳴海」、「天音」走秀。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