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4)日透過臉書宣布,將目前國小代課老師鐘點費從260元調高到320元,與國高中一致。 這個辦法通過後,預估約有1.5萬名兼任及代課教師受惠。

賴清德說,上個月行政院召開解決低薪問題記者會,其中有一項措施,就是要提高兼任和代課教師鐘點費。

他說,目前國小兼任及代課教師,每節課的鐘點是260元,雖然早在91年學年度時行政院就已核定要調高鐘點費,但礙於地方政府財政困難問題,一直都沒有實施。在行政部門、立法委員和教師團體的共同推動下,行政院決定將國小兼任和代課教師鐘點費拉齊與國高中一致,調高至320元。

賴清德說,他在今天也正式簽核「公立中小學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支給基準表」,明年11日就會實施。未來也將由教育部逐年持續補助地方政府,解決國小代課教師長年報酬偏低的問題。

賴清德說,這個辦法通過後,預估約有1.5萬名兼任及代課教師受惠,教師有好的待遇和保障,學生才會有更好、更完善的師資,教育品質也才能持續提升,行政院會持續努力,給全國的教師更完善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