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姊妹市學生交流活動邁入第9屆,今年共有33位學生分兩團,分別前往美國兩個姊妹城市推動經驗交流;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今(4)日說,此次國際交流特別賦予學生「花博宣傳大使」任務,向國際展現台中城市之美,邀大家到台中參觀花博。

林依瑩提到,此次國際交流活動,也賦予學生擔任「花博宣傳大使」,以學生的角度,將台中花博推銷出去,期盼透過這個活動,提供資源讓學生有機會到國外汲取經驗,拓展國際視野,有助於孩子未來的學涯發展,以及提升創意能量。

將代表前往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交流的台中女中學生李沛淇表示,獲得此次出國交流經驗很難得,相當期待能夠見視到不一樣的人文風景與創意體驗,也希望將學習到的國外經驗,帶回台灣並加以應用。此外,這次更代表前往國外宣傳花博活動,很榮幸能夠向國外展現台中重要的國際盛事。

此次活動共有17所市立高中、33位學生通過甄選,由中港高中及台中女中分別於7月8日至23日及15日至30日,率隊赴美國姊妹市華盛頓州塔可瑪市(Tacoma)及加州聖地牙哥市(San Diego)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