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是生是死,還無法證實,不過該組織3日發布消息,稱巴格達迪的1個兒子巴德里(Hudhayfah al-Badri)日前在敍利亞西部的霍姆斯省,1場與親敍利亞政府部隊及俄羅斯部隊的戰鬥中陣亡。

以色列國家廣播也在推特上發布該訊息,據IS的聲明表示,「哈里發的兒子......在霍姆斯的火力發電站,對Nusayriyyah(親敍利亞政府部隊)和俄羅斯人的行動中喪生,同時刊出稚嫩的巴德里持槍照片,其餘並沒有多做說明。

據了解,巴格達迪有2個妻子、5個小孩,而他自己本身生死不明。2017年12月,傳出他在伊拉克遭到美軍捕獲,送往敍利亞美軍基地;而稍早之前的9月,IS公布1份錄音,指稱是巴格達迪的講話,錄音中抨擊美國、俄羅斯與伊朗,也提到朝鮮議題,當時美國情報官員認為該錄音的真實性相當大。更早的2017年7月,則傳出巴格達迪的死訊,伊拉克阿爾蘇馬利亞衛星電視台(Al Sumaria TV)還報導稱組織將迅速宣布接班人。

不過,種種傳聞始終未獲證實,如今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如果巴格達迪還活著,面臨的是白髮人送黑髮人之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