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天與民進黨桃竹苗、花東立委餐敘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說,首次參選女兒才7歲,如今已20歲有投票權,蔡總統形容他是「13年磨一劍」。

據透露,晚間出席的包括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鄭運鵬、鄭寶清、陳賴素美、蕭美琴、劉櫂豪;另外,總統府副秘書長劉建忻、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人都出席。

劉櫂豪受訪時表示,因為自己是縣長參選人,大家都非常關心目前選情,他認為台東的選情是「審慎樂觀」;他也向蔡總統說,自己第一次參選是13年前,當時才38歲,那時候女兒才7歲,現在都已經有投票權,總統形容他是「13年磨一劍」。

劉櫂豪說,他向蔡總統報告,現在由他當縣長「是非常好的時機」,有了在中央的歷練,是「剛剛好」的時機;大家也非常關心,看有沒有能協助他的地方,不只是對他個人,而是對東部的關心,他覺得滿好的。

與會者表示,會中劉櫂豪特別從台東北上,劉櫂豪「13年磨一劍」,第一次參選女兒才7歲,如今已經20歲,這段談話真的很感人;與會者轉述,對於台東縣的選情,蔡總統相當關心,也請卓榮泰、洪耀福要多了解台東縣的需要。

與會者也說,花蓮選出的立委蕭美琴用餐到一半,就趕回花蓮跑行程;會中蕭美琴說明花蓮縣民代參選狀況,前花蓮市長田智宣的妻子張美慧也將轉戰縣議員。

鄭運鵬受訪時表示﹐黨主席請3名桃園的立委,多輔選議員,讓議員席次過半,然後擔任中央助選團到新竹、苗栗幫忙輔選,由於桃園市與新竹市選情較為穩定,主席要立委多協助新竹縣、苗栗縣。

據另位與會立委表示,由於桃園市長的選情相較穩定,蔡總統希望桃園的立委也能多協助苗栗、新竹的輔選行程;會中也有討論到政府受假新聞困擾,對於政策推動有負面影響,行政團隊要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