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賴清德今(3)日表示,目前國內旅客1年約1億9千萬人次,其中,有6成是一日遊,未來將推廣二天一夜的深度旅遊,外國朋友來台也可以安排至各大城市觀光,如探訪宗教文化或台三線,從事高附加價值的深度旅遊。

賴清德下午出席天下雜誌37周年「美麗台灣行」發表會,做了以上表示。

賴清德指出,台灣是個擁有豐富自然景觀、文化多元的美麗寶島,最適合推動觀光產業。目前台灣約有40萬人從事觀光產業,因此行政院相當重視並提出各項政策,希望與各界共同合作,推升台灣觀光產業的發展。

賴清德說,為提升台灣價值及觀光能見度,首要塑造優質品牌代表台灣,使國外旅客嚮往來台旅遊,享受台灣的美麗、美食及人文風情。未來行政院將與各地方政府加強品牌塑造。

賴清德強調,塑造台灣品牌,各地方政府也須要有品牌、特色及內涵,行政院將與地方政府合作,提供經費協助改善部分旅遊景點的老舊髒亂問題。

同時,賴清德也表示,政府歡迎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也重視新南向國家的遊客,並加強拓展東北亞及歐美等國旅客來台。目前來台旅客每年超過1千萬人次,東北亞、東南亞、歐美及中國各約佔1/4,未來應提升人次,並維持適當比例,使觀光產業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