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無法向德國報四年前遭血洗之仇,但足球強權巴西依舊朝他們隊史第六座前進,他們在台灣時間昨晚面對墨西哥,儘管上半場雙方以0-0踢和,但下半場巴西靠著內馬爾(Neymar)穿針引線,助巴西以2-0氣走墨西哥。賽後,內馬爾回應媒體提問,他不想要本屆是「內馬爾的世界盃」,而是「巴西的世界盃」

巴西全場兩顆進場,第一球發生在下半場51分鐘,內馬爾先在禁區外盤球吸引對手,隨即巧妙分球給威廉(Willian)並從左路突破,再將球傳入禁區,內馬爾接應將球破網,為巴西開胡。

第88分鐘,內馬爾在前場接獲隊友傳球,單刀左路殺入禁區,吸引門將歐丘亞(Guillermo Ochoa)上前防守後,再將球分給跟進的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成功為巴西踢進第2球,鎖定戰局。

比賽過程中的插曲發生在第70分鐘,當時內馬爾倒在場邊,卻被墨西哥中場拉雲(Miguel Layun)疑似踩到右腳踝上,內馬爾隨即抱住右腳展現出痛苦萬分的表情,令所有球迷捏把冷汗。

談到當時情況,內馬爾表示,那個動作很不應該,當時已經是死球狀態,兩個人都在場外了,「墨西哥人話太多了,所以他們現在回家了」。

賽後,內馬爾被問到「許多偉大的球員如梅西、C羅都已經打包回家,本屆是否會變成『內馬爾的世界盃』?」對此,內馬爾謙虛地表示,他並不想要是個人,而是「巴西的世界盃」,團隊遠遠重於個人,他很開心能作為其中一員,「我很確定我們能走得更遠」。

內馬爾為巴西踢進此役第一球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