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官網今(3)日凌晨遭駭,民進黨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每逢選舉期間,民進黨官網即成為駭客惡意攻擊的主要標的,此次攻擊者使用簡體字,是否為中國方面有系統性的攻擊,民進黨會深入調查也強烈譴責此行為,資安防護與網路安全性已是全球性的問題,民進黨會更加強升級資安門檻。

民進黨官網(www.dpp.org.tw)今日上午被駭,網站上出現「中國網友支持蔡英文連任」等簡體字。還嗆說,「下一個輪到國民黨」。直到上午1120分,官網還沒修復。

對此,Kolas Yotaka表示,目前正在處理、調查這個情形。台灣人民可以看見,現在網路上的抹黑、霸凌、假新聞充斥,不斷地散播這種仇恨言論,這個狀況在台灣真的非常氾濫,希望台灣人民眼睛要擦亮、提高警覺。

Kolas Yotaka還批評駭客的留下的內容,「有非常多仇恨、人身攻擊言論」,「有誰喜歡看見自己的家門口被亂丟垃圾?當然不喜歡」。

 

 

   圖:網友提供

民進黨官網3日遭駭客入侵。   圖:網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