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日在總統府頒發大綬景星勳章給即將去職的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梅健華。梅健華受勳後幽默地說,他已經失業了,「我想蔡總統這邊應該是蠻樂意幫我牽線的,我聽說最近台大校長這邊有開缺,也許我可以試試看。」

蔡英文今日頒發大綬景星勳章給予梅健華。蔡英文贈勳後致詞表示,台美雙方不斷提升,也有很多重要的進展。她肯定梅健華是台灣最好的朋友,也讓台灣人民感受到美國是台灣最誠摯的夥伴。

梅健華受勳後詼諧表示,感謝各位授予他這個無上的榮耀,一開始聽到這個「大綬景星勳章」時,還不曉得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所以他上網google一下,看到底之前都是誰受到這樣子的勳章。後來看到有李安、白先勇、還有捷克的前領導人等等等,「我越看越興奮,這好像真的是無上的榮耀」,「但是繼續往下滑的時候就看到前處長也有這個景星勳章,我就覺得...唉,這個。」

梅健華也提到要感謝前總統馬英九的領導下,台美關係茁壯;他更感謝AIT的夥伴幫助他,進一步推動台美關係,原因不是因為「什麼樣的零和遊戲」,而是認為不管對美方或台灣人民來說,這都是正確該做的事情。

梅健華說,這十年來,身上背著處長、副處長這些頭銜,都聽的很膩了,很高興終於可以卸下這些所有職位,大家可以叫他Kin或健華。他還開玩笑說,「其實我現在就是失業了。那我想蔡總統這邊應該是蠻樂意幫我牽線的,我聽說最近台大校長這邊有開缺,也許我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