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5度在世界盃奪冠的「森巴軍團」巴西,今天靠內馬爾於第51分鐘進球,費爾米諾第88分鐘追加保險,以2比0獲勝挺進8強,維持在世界盃對墨西哥的不敗之身。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16強淘汰賽,今天由尋求隊史第6座冠軍的巴西,對戰同樣來自南美的墨西哥,兩隊過去4度在世界盃交手,巴西攻下11球,墨西哥的進球數則尚未開張。

今天比賽開踢後,墨西哥在進攻上頻頻給予巴西防守上的壓力,相對比較慢熱的巴西,在上半場尾聲才逐漸找回攻擊的節奏,但在雙方都沒有進球的情況下,兩隊在中場以0比0戰成平手。

比賽進到下半場,巴西攻勢更加積極,內馬爾(Neymar)一次推進後將球後送,自己則在無球狀態下往禁區衝刺,靠著威廉(Willian)一個橫傳吊中,搶進到門前的內馬爾順勢往前一送,球在比賽第51分鐘應聲破網,也讓巴西取得1球領先。

比賽持續進行,落後的墨西哥亟欲扳平,但攻勢始終欠缺臨門一腳,反倒是巴西在比賽第88分鐘,靠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接獲隊友吊中球的破網,在比賽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助巴西取得2比0領先。

之後傷停補時階段,墨西哥仍未能組織起有效進攻,巴西在終場以2比0擊敗墨西哥,成功挺進8強。

巴西曾5次奪冠,是世界盃史上最多,過去4次在世界盃遭遇墨西哥,有3勝、1和的不敗戰績,巴西今天贏球,也讓他們1994年美國世界盃後,就不曾被摒於8強門外的紀錄延續,至於今天輸球的墨西哥,則是連7屆世界盃在16強止步。

比賽進到下半場,巴西攻勢更加積極,內馬爾(Neymar)一次推進後將球後送,自己則在無球狀態下往禁區衝刺,靠著威廉(Willian)一個橫傳吊中,搶進到門前的內馬爾順勢往前一送,球在比賽第51分鐘應聲破網,也讓巴西取得1球領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在比賽第88分鐘,靠費爾米諾(Roberto Firmino)接獲隊友吊中球的破網,在比賽時間所剩不多的情況下,助巴西取得2比0領先。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