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今天下午正式宣布,台灣地區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預計縮減桃園廠區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預計於9月以前完成計劃。

宏達電表示,受到影響的1500名員工主要為桃園廠本國籍勞工,目前廠區仍在運作,會透過引進自動化設備來因應所需產能。

宏達電也強調,今天已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的勞工解僱計畫書,下午也跟勞方工會協商,會依照勞基法和大量解雇法給予資遣費,會給予優於勞基法規定的資遣費。

宏達電在2011年4月攀上1300元天價好景不再,股價一路狂洩,2015年8月只剩40.35元,股價大跌97%,有不少股東在當時被套牢;同年,宏達電首度宣布材員,當年宏達電在全球裁員約2300人。

去年(2017年),宏達電以11億美元(台幣約316億元),將代工部門出售給Google,當時,王雪紅還特別強調,留下來的員工薪資、福利絕對不會比較差。

業界人士表示,宏達電也存在著主管階層出走現象,近年的離職潮,也是反映出宏達電內部組織結構一直存在的問題;一代股王宏達電,正在面臨極大的考驗。

 

 

宏達電今天下午正式宣布,預計縮減桃園廠區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   圖:翻攝自HTC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