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近期選情麻煩,各派人馬都表態參選,黃偉哲今 (2) 日接受Hit Fm聯播網《蔻蔻早餐》專訪,主持人周玉蔻提到,許忠信參選就是衝著要彰顯黃偉哲綠皮藍骨,針對黃偉哲的妹妹黃智賢而來,許忠信想拿到這些票。周玉蔻提問,為何被認為是「綠皮藍骨」?黃偉哲說:「因為我妹妹黃智賢啊!」黃指出,黨內初選勝出時,妹妹在臉書道賀,「她抒發情緒,卻把我推到坑裡。」黃偉哲還罵妹妹「豬隊友!但她不是我的隊友,而是我的親人」、「一人一家代,公媽隨人拜」。

黃偉哲坦言,因為妹妹的關係確實會讓選民有些情緒,選民有跟他說:「管一下你妹妹好不好?你連妹妹管不好怎麼選台南市長?」對於選民情緒沒辦法干預,「確認我妹妹而懷疑我,難道(台獨大老)辜寬敏的哥哥是辜振甫,也會被懷疑嗎?」因此臉書貼文是尊重個人權益。周玉蔻問及會不會脫離兄妹關係?「能脫離得了嗎?辜寬敏都沒有脫離兄弟關係,為何我要脫離兄妹關係?」黃偉哲也否認自己是綠皮藍骨,表示自己意識型態跟民進黨的主張相同,他也承認妹妹是「豬隊友」,雖然他們不是真正的隊友,但妹妹對他來說是反效果、沒有幫助,不過不會因此就脫離兄妹關係。

周玉蔻也問黃偉哲,是否被欺壓,被逼到要落選了?黃偉哲淡定表示,把民調拿出來就知道了!對於許忠信、蘇煥智等人角逐台南市,並遭阿扁唱衰,黃偉哲也自嘲,現在是「crazy everyday」,他也說,自己給人比較老實的印象,是否自己不夠兇、不夠狠、不夠壞?不過台灣大大小小的選舉,不過就是這麼回事。周玉蔻也評論黃偉哲是個有質感的政治人物,對自己節省,對別人大方,這就是政治人物該有的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