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晚間舉辦新書「光榮城市」簽書會,現場湧進近千人,柯進場時,受到「英雄式歡呼」,對此柯文哲說,這就是簽書會,大家高興就好。柯講到激動之處,還直言「現在罵我的媒體,與三、四年前百分之百顛倒」,瞬間讓台下讀者噗哧笑出。

媒體詢問,這麼多人未來都是潛在選民嗎?柯文哲笑稱,不一定啦!常常開玩笑說很多支持者都沒有投票權。至於書這麼受歡迎,未來會不會繼續再出書?柯文哲謙虛地說,出一本書不容易,前陣子屢次與辦公室主任蔡璧如寫稿到很晚,他平常晚上十二點就可以睡覺,但校稿要搞到三更半夜。

而今天到場的讀者年齡層都偏低,希望讀者透過《光榮城市》讀到什麼?柯文哲說,有些時候還是一些信念吧,相信自己本來就該相信的東西。

媒體再問,攻擊「兩岸一家親」的人,是要爭取自己的政治利益,但有議員說柯當初兩岸作法搖擺不定,才希望柯說清楚,柯文哲嘆了口氣說,還是那句話,讓老百姓可以過好一點的生活,這樣就好,其他就不要想太多。

主持人介紹書籍時,詢問柯文哲從醫生到市長的變與不變,柯文哲則說,「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變,我是站著不動,看每個人跑來跑去」。講到激動之處,柯文哲直言,現在罵他的媒體,與三、四年前百分之百顛倒,引發在場讀者一片笑聲。

期間還發生脫稿演出的橋段,主持人問柯文哲這次推出的「柯語錄」與過往不同之處,柯說「沒有不一樣」,讓主持人略顯焦急提醒說,這次是上任市長後講的話,就怕影響新書銷售。

柯文哲接著說,決策錯誤比貪汙更嚴重,如今要貪一千萬元不容易,但決策錯誤損失的可能有一百億元,其中最著名的例子就是核四,現在三千億元不曉得該怎麼辦。

現場湧進近千人。   圖:趙婉淳/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晚上舉辦新書《光榮城市》簽書會。   圖:趙婉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