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委員、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的傾聽之旅,今(30)來到大樹姑山倉庫,陳其邁表示未來要透過農業升級、觀光衝刺,打造大樹成為高雄綠農山城,把鳯梨玉荷包賣到國際市場。

陳其邁強調,他長期關心農產價格,尚未進入產季前,就會打電話給農會總幹事關心狀況,「也不管他睡了沒」,前陣子他更與邱議瑩在立法院促銷玉荷包、鳳梨等農產品。

陳其邁指出,大樹未來的發展要透過農業升級、觀光衝刺,將大樹打造為綠農山城。他強調,他會加速農業技術要升級,並整合產銷履歷、建置完善冷鏈系統,精緻創新包裝,搶攻歐美日等高端消費市場,提高農產價值,讓農民朋友真正「賺有錢」。

陳其邁說,大樹的交通系統未來要以台29線為骨幹做整體規劃,配合國道10號末端建置交通轉運及農特產物流中心,串聯舊鐵橋濕地公園、九曲堂鐵道園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及義大世界等景點,讓觀光帶動地方農業發展。

陳其邁更強調大樹的好山好水是高雄的瑰寶。由於老人比例高,未來他會結合週邊四大醫學中心,並增加服務據點,整合並提升長照即時到府服務,照顧長輩。

   圖:陳其邁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