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運動會今(30)日在四育國中登場,南區22里組隊,共有660位選手參加,參加人員一致穿上印有花博標誌的藍色運動服,格外醒目,成功吸引眾人注目眼光,為年底台中世界花博做最佳的宣傳。

南區運動會在南區復興路四育國中舉行,由區長鍾正光主持,包括市長林佳龍、運動局長王慶堂、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到場加油打氣,場面浩大。

鍾正光表示,台中將於11月3日舉辦世界花博會,明年則有東亞青奧運,預計2000位青年選手參與,市府積極推動各項運動場域興建,南區長春運動中心預計明年8月完工,呼應市長林佳龍打造運動城市,理念。

林佳龍致詞指出,明年東亞青奧運,將推廣全民體育成立運動局,南區在辦理區運動會上很有名,很不簡單。台中前年辦理全民運動會,今年辦理全中運,明年辦理原住民運動會,明年南區國民運動中心完工,台中會加碼10座運動中心,從社區推廣全民體育。

市議員邱素貞說,中市各區往年都是每年舉辦區級運動會,直到10多年前,各區陸續停辦,南區於13年前停辦,在她的建議下,去年在復興路和平國小恢復舉辦區運動會。

她表示,台中市在106年規律運動人口比例為34.2%,全國平均為33.2%,台中市高於全國平均。市府在去年8月委託民調公司調查台中市規律運動人口比例,更是高達45%,是目前國內最高的數字,也顯現市府推動運動城市,民眾在運動參與上展現良好成效。

南區運動會以趣味競賽形式辦理,包括「羽中乾坤」、「手腳並用」、「牽手同心」、「同心協力」及「拔河」,共5項競賽項目,不僅考驗肢體技巧,也考驗隊團隊默契。除趣味競賽之外,各里辦公處及南區各行政單位也在現場設攤,豐富活動內容,營造歡樂氣氛。

參加拔河比賽的選手個個使出吃奶的力量。   台中市南區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