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天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餐敘。與會立委轉述,不分區立委都來自不同專業領域,蔡總統特別提到,政府推動許多改革,可能有團體不夠了解,盼立委多與各領域團體溝通。

據透露,晚間出席的包括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周春米、林靜儀、吳玉琴、陳曼麗、余宛如、邱泰源、尤美女、郭正亮、Kolas Yotaka、李麗芬、吳焜裕、鍾孔炤等人;另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等都有出席。

與會立委表示,蔡總統和不分區立委們討論執政成績單,確認民進黨堅信的價值和改革都沒有改變,也盤整哪些施政、政策可以幫助年輕人,未來陸續會向鄉親報告;另外,蔡總統也要求不分區立委,要承擔起年底選戰輔選的責任。

據轉述,蔡總統提到,現在有各式各樣的公投提案,像是周春米這種具有法律專業背景的立委,未來也要協助論述與辯護。

另一名與會立委轉述,不分區立委都是橫跨各領域的專業,蔡總統特別提到,政府推動很多政策,但有許多團體還不夠了解,希望大家可以負責與各領域的團體溝通,讓社會更了解政府推動的改革,短時間雖無法彰顯成果,但都是對民眾與年輕世代有幫助的政策。

不具名的立委轉述,蔡總統要不分區立委一起幫忙打年底選戰,這兩年政府推動的改革,要讓民眾知道經濟有成長,年金改革雖然會影響部分民眾,但至少讓整個世代的公平、基金財務永續改善。

據轉述,蔡總統向立委說,改革這條路沒有錯,過程中有很多不同聲音,不同政黨也會見縫插針,政府都在「守」的狀態,大家應主動出擊,有機會就要說明,各不分區立委都是不同領域的專業,期許大家去做政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