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日前發布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滿意度以及信任度民調,兩人的滿意度、信任度,與上個月相比,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但唯獨在首都台北,跌幅相當慘重。

「請問,您對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的整體表現是滿意、或不滿意?」美麗島電子報調查顯示,5月蔡英文的施政滿意度為23.5%,是執政以來的新低,至於本月,則有25.8%的民眾表示滿意;雖然表面上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差異,但,5月蔡英文在台北市的滿意度曾高達31.5%,6月卻驟降至20.4%!在信任度上更是顯著,蔡英文在6月在台北市的信任度是19.4%,較上個月的43.3%下降了23.9%,實為驚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調上的表現則與蔡英文共同進退,在全國的滿意度相差不到1%,但是在台北市卻也從50.7%下降至31.6%;至於滿意度在首都的表現亦同,自43.9%慘跌為22.9%!

無論是蔡英文還是賴清德,儘管整體施政滿意度與信任度大致維持平盤,但兩人在首都的聲望,明顯出現重大變化,也讓外界猜疑,總統與閣揆的低民調,是否會影響民進黨年底在台北市長的選舉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