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與民進黨中央今 (29) 日召開首次選舉策略會議,姚文智競總發言人吳思瑤會後表示,選舉戰略不是打丁守中,也不是打柯文哲,而是「主打姚文智」,主打政策為導向的、更優質的台北市政。

吳思瑤表示,年底台北市長選舉戰略,主打政策導向、主打候選人特質、主打創造一個足以讓下一代有更優質生活的新首都,希望以此做為這場優質的台北市長選舉驅動引擎,而不是淪入政治口水。但是,由於柯文哲是現任的台北市長,吳思瑤也強調「我們會高規格地檢視柯市長的執政成績」。另一方面,對於國民黨代表丁守中,吳則表示,「我們也必須嚴肅地檢視丁守中陣營,雖然到目前為止,他並沒有提出什麼讓人眼睛一亮的政策。」

吳思瑤指出,今日會議由中央黨部做統籌,從政策、文宣、人事、組織等做了全面宏觀的討論,並表示姚文智大型競選總部可能會在10月以後成立,或者是用其他的方式進行,但是已拍板定案的是,會與民進黨27位提名的市議員參選人,成立27處聯合競選總部,這代表27處以政策為導向論述的競選基地,從9月份開始,一處一處地擴大跟基層市議員連結,希望更綿密進入台北每個社區。至於政策方面,吳思瑤表示,會傾全黨的政策能量,結合中央與縣市的合作,一起端出最具高規格跟優質的台北市政發展的政策願景。

面對柯陣營的媒體聲量較高的態勢,吳思瑤說,三強鼎立本來就是很複雜的賽局;台北市理性選民,會期待候選人提出超越政治意識形態的政策;「我們不希望這場選舉是回到對人的關注、對個人喜好的關注、對個人受不受歡迎這種風向上的關注」,而是回到政策面的關注,這是姚文智與民進黨團隊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