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年暑假提供355個公部門工讀機會,工讀期程從7月16日起共一個半月,時薪140元,每日1120元,含勞健保、就業保險及勞工退休金。勞工局另提供企業部門工讀機會588個職缺。

工讀職缺包含社會局、民政局及教育局等25個局處共355個名額,工作內容有文書處理、檔案彙整、調查統計、協助區公所相關事務等。7月4、5日受理報名,7月9日統一由用人局處面試,各單位職缺已公告於勞工局及訓練就業中心網站。

不過,市府這項「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有其條件,必須設籍高雄市,並就讀國內各大專院校以上在學學生、或五專四年級以上學生。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所屬各就業服務站台受理報名;而那瑪夏、桃源、甲仙、茂林、六龜及杉林區公所的職缺,則於當地區公所受理報名,詳細資訊可上勞工局網站查詢。

除公部門暑期工讀外,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也多元開發企業部門工讀機會588個。7月7日下午1點到5點,家樂福將於三民就業服務站(三民區大順二路468號10樓),招募245名暑期工讀生,洽詢電話07-7330823轉325。

高雄市長許立明說,市府自98年推出「暑期青年職塲體驗計畫」,至今邁入第10年,不僅協助弱勢學生補貼家計,也讓青年學子能提早累積職場經驗。

勞工局則提醒學生,求職時須慎防詐騙。如果求才廣告未載明公司名稱、連絡電話,或打著「高額薪資、工作輕鬆」等口號,都要提高警覺,務必遵守「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與信用卡不離身、不喝不明飲料及不從事非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