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儘管強硬派人士贊成禁止,伊朗女性今天還是獲准在德黑蘭一座體育場內,透過大螢幕觀看國家隊在世足賽出戰葡萄牙。

伊朗自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以來,即禁止女性到場觀看男子足球賽,原因之一在於,女性應避免聽到男性球迷觀戰時的咒罵聲。

伊朗學生通訊社引述德黑蘭省長辦公室的聲明報導:「已經購票的個人和家庭可進入體育場,收看世界盃賽事直播。」

伊朗務實派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一再批評這種禁令,但未能予以取消,因為大權在握的宗教和安全體系強硬分子抗拒。

將近40年來,這是伊朗女性第2次得以步人自由體育場(Azadi)收看足球賽。這座體育場有12萬個座位。

自由體育場首次為女性敞開大門是在本月20日,當時有數百名女性到場觀看伊朗隊迎戰西班牙。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和照片顯示,場內女性球迷唱著歌,並揮舞伊朗國旗。

社群媒體張貼的影片和照片顯示,場內女性球迷唱著歌,並揮舞伊朗國旗。   圖:翻攝自Let Iranian Women enter their stadiums 臉書

自由體育場首次為女性敞開大門是在本月20日,當時有數百名女性到場觀看伊朗隊迎戰西班牙。   圖:翻攝自Let Iranian Women enter their stadiums 臉書

6月23日,在莫斯科的斯巴達體育場,“ Let Iranian Women enter their stadiums ”女權人士展示白色旗幟,向國際足總提出他們的訴求。但幾分鐘後,球場安全人員就把旗幟拿掉了,理由是這是被禁止的。   圖:翻攝自Let Iranian Women enter their stadiums 臉書

伊朗自1979年爆發伊斯蘭革命以來,即禁止女性到場觀看男子足球賽,原因之一在於,女性應避免聽到男性球迷觀戰時的咒罵聲。   圖:翻攝自Let Iranian Women enter their stadiums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