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停補時階段,葡萄牙後衛方迪(Jose Fonte)在禁區解圍,左手不慎碰到球,讓伊朗安薩里法德(Karim Ansarifard)在第93分鐘靠著12碼罰球追平比數,雙方以1比1踢平。

本屆世界盃葡萄牙與西班牙、伊朗、摩洛哥同屬B組,賽前「雙牙」葡萄牙與西班牙同以1勝1和、積分4分並列排頭,伊朗則以1勝1負、積分3分緊追在後。

葡萄牙此役和伊朗踢平,巧合的是西班牙也以2比2和摩洛哥握手言和,「雙牙」同以積分5分持平,但西班牙靠著小組賽總共踢進6球,優於葡萄牙的5球,躍升B組龍頭,葡萄牙則以分組第2晉級,16強淘汰賽將與烏拉圭對決爭取8強門票。

葡萄牙王牌「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在小組賽前2戰共踢進4球,包辦全隊所有進球,今天他被對手鎖死、幾乎沒有太多進攻機會,好在隊友即時跳了出來。

上半場結束前,誇雷斯馬(Ricardo Quaresma)和隊友席瓦(Adrien Silva)在對方門前演出精彩小組搭配,兩人相互短傳後,誇雷斯馬突然起腳,球在空中畫出一道弧線,往球門左上角門柱急竄,從伊朗門將雙手上方破門,替葡萄牙首開紀錄。

上半場伊朗全隊僅有3次射門,僅1次射正,球權幾乎都掌握在葡萄牙腳下,下半場第52分鐘,C羅在伊朗禁區遭埃札圖拉希(Saeid Ezatolahi)絆倒,裁判第1時間並未鳴哨,透過影像助理裁判(VAR)重新檢視,才補給葡萄牙12碼罰球機會。

葡萄牙由C羅操刀12碼罰球,他朝著球門右邊進攻,卻被伊朗門將猜個正著,沒能擴大球隊領先優勢,讓他相當懊惱,一度雙手抱頭不敢置信。

一路領先的葡萄牙,比賽尾聲因方迪的「手球」,給了伊朗12碼罰球機會,安薩里法德朝著左上角門柱勁射破網,雖成功逼平比數,但卻沒能一口氣逆轉戰局,最終仍慘遭淘汰。

一路領先的葡萄牙,比賽尾聲因方迪的「手球」,給了伊朗12碼罰球機會,安薩里法德一路領先的葡萄牙,比賽尾聲因方迪的「手球」,給了伊朗12碼罰球機會,安薩里法德(Karim Ansarifard) 朝著左上角門柱勁射破網,雖成功逼平比數,但卻沒能一口氣逆轉戰局,最終仍慘遭淘汰。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