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4)日仍是悶熱的天氣高溫大多在32至35度,紫外線指數預估全台皆為過量級,外出要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另外,今日南風吹拂帶來水氣,南部將不定時出現短暫陣雨,各地山區需注意午後有對流強降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風向仍為偏南風至西南風,帶來一些南方水氣,南部仍有小範圍不定時的降雨,其他地區大致上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午熱力作用下,各地將有對流雲系發展,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尤其是山區發展較旺盛,提醒大家雨勢通常來得又快又急,且常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要慎防排水不及造成的積水,外出也建議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晚間之後降雨才會有所趨緩。

溫度方面,在未下雨之前,各地都略顯悶熱,高溫大多在32至35度,花東縱谷及大台北部份地區預測有可能接近36度,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若下雨過後溫度將漸趨舒適。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表示,今日西半部局部內陸地區夜間及清晨風速偏弱,易累積污染物,指標污染物以細懸浮微粒為主。北部、竹苗、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普通」等級;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馬祖、金門及澎湖為「良好」等級。

今日紫外線指數預估全台皆為過量級,外出要做好防曬工作並多補充水分。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有關空氣品質部分,環保署預估今日各地為普通至良好等級。   圖: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