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教育會考高雄區因電腦公司程式編碼未將數學放進超額比序中,造成5000多筆學生排序出現錯誤,高雄市教育局今(22)天緊急補救,緊急以簡訊通知家長,可依新的排序選填志願,選填時間到27日中午12點,不致影響學生分發權益。 

教育局表示,高雄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共有18項,追查原因是電腦公司在程式編碼時,漏列了第7項的「國中會考數學積分」。教育說,高雄區約有2萬5000名考生,清查共有5000多筆學生的排序出現錯誤,高雄區高中免試入學委員會今天緊急以簡訊通知家長,並在網路上公告,並追蹤後續。 

教育局指出,高中職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期限是到6月27日中午12點,在此之前都可以上網更改,學生權益不會受到影響。 

由於會考成績昨天公布序位區間後,不少學生和家長驚覺排序有誤,今天接獲教育局簡訊通知可以上網更改,紛紛向教育局提出質疑,有些考生甚至已選填好志須,對又得重新更改,抱怨連連,不少接到通知的家長,紛紛上網留言,痛批教育局搞烏龍。 

教育局表示,負責會考的電腦公司是公開招標,該公司也為考生服務超過10年,是第一次出現疏失,明年將研擬出更完整的系統和方案,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