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昨晚針對大群館宿舍的相關質疑發表聲明,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1)日在臉書表示,該聲明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文大大群館宿舍違法了21年沒被抓出來,是歷年市政府失職,「每天酒駕沒被抓,經年累月之後,就取得酒駕的特權嗎?」他呼籲侯友宜應該去自首,並且繳回21年的「不當得利」,打個折就2億元吧!

文大聲明指出,該校於100年8月承租大群館,並依據建物使用執照載明「集合住宅」,認定可供宿舍使用,並依台北市政府都發局指正每兩年高標準安檢並申報,以及向教育部申報宿舍床位數。「為何七年來都無問題,如今遇選舉年卻飽受批評及質疑?」並且,文大所有關於教育部獎補助款的收支明細均公告於官網,專款專用、載明支出項目,絕無分毫支應大群館租金;更必須強調,教育部獎補助款亦都有核銷機制,日前亦已查明並對外說明文大從未用教育部補助款支應大群館租金。

對於該聲明,段宜康指出,教育部一年補助給文化大學的1億元,是根據學生人數、學生宿舍床位等設施為計算根據。

文化大學呈報了大群館的420個床位,也因此拿到了補助。文化大學既然用不到,要不要拿來還給國庫?文大每年拿來補大群館500萬以上差額的錢,難道不是學校的經費?教育部的補助款成為文大的經費;文大的經費去填貪心房東的大胃,難道不是事實?

段宜康強調,從1997年開始,侯友宜家把這棟「集合住宅」當成「寄宿住宅」分租給學生就已經違法。違法了21年沒被抓出來,是歷年市政府失職,讓侯友宜可以違法牟利!「大家敬愛的警政署前署長:每天酒駕沒被抓,經年累月之後,就取得酒駕的特權嗎?侯前署長應該去自首,並且繳回21年的「不當得利」,打個折就2億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