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小港區里長聯誼會主席張宇讚今(20)天遭闖入辦公室的2名少年開BB槍射擊,手部受傷,無生命危險,張並與里民逮獲涉案的李姓男子,警方獲報趕赴現場循線搜索,初步了解2名少年來自隔壁林園區,正釐清犯案動機。 

高雄市警察局小港分局初步調查,李男與另一名男子騎乘機車雙載,下午1時許闖入張宇讚辦公室內,以BB槍朝張男和另一人近身連開10餘槍,雙方扭打,少年持槍重擊與另一名里民頭部,送醫縫了3針,並與張宇讚同樣手部受傷,張宇讚右手臂被BB槍打中4發,有挫擦傷,但兩人意識清楚。 

張宇讚現任小港區鳳源里長,他說,他不認識這2名少年,平常跟人也沒有糾紛、仇恨,當時如果是真槍,後果不堪想像,但還是飽受驚嚇,他認為,「一定有人指使!」 

他說,事發時他與里民在鳳源路服務處聊天,2名青少年共乘機車到服務處旁停放,然後步行到服務處門口,距離他2、3公尺,直接拿起槍枝就對著他連開10餘槍,他本能用右手阻擋,被擊中4發。 

張宇讚與里民兩人發現不是真槍,追上前攔下準備騎車逃逸少年,雙方發生扭打,其中開槍李姓少年用槍托重擊另一人頭部,張宇讚手部也擦傷,當場逮住李。警方獲報調度線上巡邏警網趕赴現場,並封鎖採證調查,現場遺留犯案機車和2個彈匣,警方也逮獲同夥劉姓少年,正偵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