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360喜劇電影〈全能元神宮改造王〉(Your Spiritual Temple Sucks)再奪大獎,橫掃國際各項VR大獎,繼日前在「世界VR論壇」獲獎,再次獲得國際大獎,不僅將台灣文化推向國際,也為高雄 VR 創意產業成長注入一劑強心針。

高雄市電影館企劃的「高雄VR Film Lab」,徐漢強〈全能元神宮改造王〉獲獎助拍攝VR,月初在「世界VR論壇」(World VR forum)獲頒「最佳創新敘事獎」(Best innovative storytelling) ,台灣時間 15 日凌晨再傳國際捷報,奪下 VR 線上平台「Inception」、VR 創投公司「Kaleidoscope」聯合舉辦的線上 VR 電影節首獎,可獲 5000 美元優勝獎金,主辦單位並提供優渥的全球發行機會與銷售合約。

高雄電影館表示,這次 VR 線上影展由「Inception」和「Kaleidoscope」兩家公司合辦,Inception 提供 VR作品一個跨硬體播放的線上平台,Kaleidoscope 則提供VR獨立製片公司與創作者們募資、發行與曝光機會,是 VR 領域相當知名的創投公司。兩家公司聯合舉辦全球第一屆線上VR電影節,希望藉不同的平台,鼓勵與培育更多的VR創作者們製作更好的內容,提供高額獎金與更多元的商業銷售管道給這些創作者。 

VR極具商業價值,根據美國《Weird》雜誌報導,以 2018 年的日舞影展為例,日舞影展一直是獨立電影創作者獲取高額投資的絕佳舞台,但今年VR電影〈Spheres〉在影展上破天荒獲得高達 7 位數美金的投資,是日舞影展開辦以來的首例,而這筆交易即由 VR 創投公司 Kaleidoscope 促成。這樣的高額的投資過去都是由傳統電影獲得,如今電影發行商和投資者紛紛將眼光放在 VR 電影的商業潛力,360度的沉浸式體驗,可望成為未來各大影展的重頭戲。 

高雄電影館說,高雄電影節於2017年創立「高雄VR Film Lab」,獎助台灣影人拍攝VR短片,2018年為挑戰敘事模式再創新,在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增設【國際VR競賽】項目,獲最佳VR敘事短片獎,更可獨享美金6000元獎金,鼓勵世界影像創作高手以VR形式發揮創意、開拓影像敘事的疆界,【國際VR競賽】入選作品將於 2018 年高雄電影節期間放映,徵件完整資訊可上高雄電影節官網 https://www.kff.tw/TW,或臉書粉絲團【高雄電影節 Kaohsiung Film Festival】查詢。

劉冠廷想改運和孫可芳在家裡四目相望。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側拍照。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

片中劉冠廷用觀落陰想要改運勢,卻差點改到讓自己妻子孫可芳和張翰搞外遇。   圖:高雄市電影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