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的蚊帳大使凱瑟琳全家人首度來台,第一站於今(13)日來到台中市拜訪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與8位小學生依著他們手繪的地圖走讀台中市舊城,並且關心移工在台的生活。 

凱瑟琳在五歲時得知非洲瘧疾奪走眾多兒童生命,發起「募捐蚊帳」活動,救了百萬兒童,今年17歲的她持續為防治瘧疾努力。 凱瑟琳明天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分享她募捐蚊帳救助非洲兒童的故事,目前報名已達3000人。 

凱瑟琳全家這次是首度來台演講,受邀參加「HERO Talks小學生公益行動教育論壇」,今天首站拜訪活動主辦單位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4位可愛早療小朋友獻花表示歡迎,10多位瑪利亞青年一早就列隊在大門口,看到同年紀漂亮的凱瑟琳,紛紛要求她在海報上簽名留念。 

瑪利亞基金會陳美鈴執行長表示,特別感謝她與媽媽琳達認同基金會舉辦全國小學生公益行動的初衷,如果每一個孩子在小學年紀都有機會在老師與家長的帶領下做一件好事,就是埋下一顆善的種子,做公益的孩子會更懂得關懷弱勢,這就是生命與公民教育的養成。 

凱瑟琳全家隨後參與台中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小學所執行「舊城新故事-遇見不一樣的台中」公益行動計畫。指導老師羅佳羚和8位小學生依著他們手繪的舊城導覽地圖並以英文解說今日舊城走讀動線。 

導覽活動由第一站宮原眼科,經過新盛橋通,繞到東協廣場(原第一廣場),但台中人現在還會到這裡消費的卻只佔了5.4%,有65.2%的原因竟是因為移工太多不敢去,小學生告訴凱瑟琳,移工和我們沒什麼不一樣,認為那是我們需要再加強自己看待他人的方式。 

明珠媽媽是中教大實小的志工,也是自越南的新住民,計畫初期分享小學生許多移工文化,她帶大家來到東南亞蔬果攤,向凱瑟琳說明這些食材如何料理傳統越南美食。最後來到台中80年老字號冰店幸發亭,進行分享與討論並互贈禮物,「任何人不管在什麼年紀都能夠改變世界」,這是凱瑟琳送給中教大實小的一句話。

明珠媽媽向凱瑟琳說明東南亞蔬果攤上的食材如何料理。   圖:瑪利亞基金會/提供

凱瑟琳到東協廣場關心移工。   圖:瑪利亞基金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