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性的美朝領袖峰會昨天在新加坡圓滿落幕,根據「韓聯社」的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昨夜已搭乘中國提供的國航專機,飛離樟宜機場,目的地是平壤。據研判,中國官方應也如10日來程一樣,派出戰機為金正恩「保駕護航」。

報導指出,昨天下午,中國提供了兩架專機,自北京飛抵星國,準備接出席「川金會」的金正恩返回北韓。

但外界盛傳金正恩中途將先「順路」在北京「過境」,當面向中國國家主席「彙報」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會談經過。

不過,報導引述飛機班機資訊查詢網站Flightradar24的消息,中國國航CA62班機昨晚11時23分飛離樟宜機場,目的地標為平壤。國航另一架波音747客機CA63班機於11時40分起飛,目的地同樣為平壤。金正恩的專機「蒼鷹一號」,隨後也起飛。

報導引述北京京一名消息人士的說法,和飛赴新加坡時一樣,金正恩應該搭乘了CA62航班。

報導也提到,金正恩10日離開平壤前往新加坡赴會時,中國提供一架波音747-4J6客機和一架空中巴士A330-243客機。到了昨夜返朝,中國則改提供2架747專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