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12)日連跑新店、汐止兩場市政說明會行程,主打治水、交通建設政績牌,他說當年建設碧潭大橋、中安便橋、中安大橋等交通要道,要讓市民有更良好的通勤品質,新店、汐止淹水問題也徹底解決,這就是他聽見民意,看見效率的展現。

蘇貞昌今天先後至新店柴埕市民活動中心、汐止復興市民活動中心與議員陳永福周雅玲一同舉辦市政說明會。兩位資深議員均展現雄厚基層實力,市民頭家熱情與會,在汐止場更發生有一百多位民眾無法進入會場的情況,氣氛十分熱烈。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立委吳秉叡、張宏陸、蘇巧慧也一同參加說明會,力薦優秀人才。

蘇貞昌在新店場時表示,他在台北縣長任內,除了整修新店有名的景點碧潭吊橋,讓它免除被拆除的命運之外,更建設碧潭大橋、中安便橋、中安大橋等交通要道,要讓市民有更良好的通勤品質。他也說,新店淹水問題,也是在他任內撥款六千萬,興建及疏通多處雨水及排水下水道,更設置寶高、寶元兩個抽水站,務求徹底解決,這就是他聽見民意,看見效率的展現。

蘇貞昌也在汐止場指出,汐止以前淹水淹到大家臉色鐵青,入厝都沒在宴客,但經過他的治理,汐止現在不淹水了,地方發展也越來越好。他表示,除了治理淹水以外,也非常注重教育,任內新設樟樹國中、青山國中,讓在地的學子可以就近讀書,不用長途奔波。蘇貞昌說,從淹水問題到教育問題,「只要是新北市民的事,就是我的事」。

蘇貞昌推薦陳永福、周雅玲兩位優秀議員時表示,要當好市長,也要有好的議員一起幫忙推動市政,陳永福在他當台北縣長時,為新店市民爭取很多建設,表現有口皆碑;周雅玲則是四屆的資深議員,現在更是議會黨團副總召集人,在議會除了有影響力外,地方也一直有努力,希望大家可以支持優秀人才,讓他們都順利連任。

陳永福表示,新店地區塞車問題嚴重,蘇貞昌當年任台北縣長時,就已規劃捷運環狀線、安坑一號道路,欲改善大新店地區的交通品質。後在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時,裁示以最大路幅開闢安坑一號道路,打通交通的任督二脈,也帶動安坑的都市發展。但這幾年環狀線卻越拖越久,朱侯市府更進行多次假動工,由此就可對比出對於市政的態度差異。

周雅玲說,當時汐止淹水問題,有賴蘇貞昌啟動基隆河整治計畫、員山子分洪道、增設抽水站等,讓汐止不再淹水,開始有人願意來置產、買屋,帶動汐止更進一步的發展,遷入人口也變多,更需要捷運建設,但朱立倫的汐止民生線,依舊未送件、未規劃,還花千萬假動工,把一堆土放在秀峰運動場,但卻沒有任何作用,讓在地居民只能癡癡的等,相信如果讓蘇貞昌來做,絕對可以做得比現在更好。

蘇貞昌表示,議員陳永福在他當台北縣長時,為新店市民爭取很多建設,表現有口皆碑。   圖:蘇貞昌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