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接受電台專訪時,針對近日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澄清說,那是他娘家的財產,一切合法繳稅、問心無愧。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則立即回應批評說,講有繳稅好像表示一切問題都有國家掛保證,但繳稅與合法毫無邏輯關聯。王威中批評說 :「從塑化劑到黑心油,哪個廠商沒繳稅?」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被踢爆,2011年起出租給文化大學宿舍,價格高於周邊行情,且每年調漲5%租金還由教育部補助,光今年差額就達500多萬元。侯友宜今接受電台專訪,談到近日的文化大學宿舍爭議,他澄清表示那是他太太娘家財產,作為女婿,沒辦法多說什麼,他並強調一切依法繳稅、開發票,至今他問心無愧。

北市議員王威中對此則說,侯友宜一再用繳稅、信託來回應他「特住二不得做宿舍使用」的違法問題與「開天價坑文大學生與教育部補助款」的道德問題,講繳稅好像一切都有「國家掛保證」,事實上繳稅只是國民的基本義務。

王威中不滿地說,從塑化劑到黑心油,哪個廠商沒繳稅?有繳稅就代表他們那些違法的事情是合法的嗎?所以,有沒繳稅跟行為合法、正當與否毫無邏輯關聯,侯友宜不要把民眾當白癡。

他說,侯友宜的發言只是一再暴露他缺乏基本邏輯,難怪蘇貞昌院長說侯友宜完全不懂市政。侯友宜的邏輯能力完全是可悲等級,如果這種可悲等級的邏輯能力能開脫百間宿舍違法問題,那就是這個國家的可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