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廣播工作20餘年的亞洲電台主持人謝美英,有感於台灣內耗太久,「肇因於政黨政治的合作分贓」,近日透過臉書粉絲專頁正式對外宣布將投入年底選戰,以無黨無色的背景和立場參選中壢市議員,「繼續當全民的麥克風」。 

謝美英表示,她常年在節目中與大家分享、討論時事,經年累月,對社會的關心與投入已是日常。「這幾年,台灣依舊是政治議題凌駕於一切,社會上多元的聲音,看似眾聲喧嘩,卻也有餘波盪漾的後座力。」她常思考著,當我們不滿意這股政治氛圍,「人民能怎麼辦」? 

謝美英說,「台灣都二次政黨輪替了,每逢選舉年,總是瀰漫一股對立、互耗的政治煙哨味。」但其實人民希望的,不過是「政治清明、經濟穩定、生活無虞」,讓我們的上一代及下一代,跟著我們得以平穩安生。 

她說,這幾年大家總問,台灣怎麼了?「台灣內耗太久了,國家之所以空轉內耗,肇因於政黨政治的合作分贓,大黨、小黨都以政黨利益為優先,實非國家之福。」謝美英強調自己是無色的政治素人,希望大家能夠支持將空間給她,讓她來展現無色的力量。 

謝美英表示,這次以資深媒體人的身分參選,除了希望突破藍綠的藩籬之外,也期望能延續媒體監督市政的力量,將藍綠之外的聲音送進議事堂中。因此,謝美英說,「把我送進議會,我將會成為全民的麥克風,為大家發聲。」 

除了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謝美英同時也是地方上許多大小記者會和節慶活動的主持人第一把手。由於20多年在地的經營和對地方人物的了解,讓她主持活動得心應手,每一位到場的政治人物她都能夠立刻向全場介紹大名和背景,十分受到地方人士的敬佩。擁有這樣的人脈資源和知名度,許多人都對她的參選感到十分的樂觀和支持。 

目前桃園市議員中壢選區參選人數大爆炸,檯面上已有17人確定參選,而藍綠兩大陣營所推的人選已經飽和,剛好就是應選的11席,因此無黨參選的挑戰者面對有政黨奧援以及組織作戰的對手,年底這場議員選戰將更顯得異常艱辛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