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議會與新北市政府連續8年在重陽節前,都由議員與官員攜手演出「敬老獻藝歌仔戲」,今年除了推出新戲「風雪義女情」,並因應選舉年,提前於本月23日晚上7點在新北市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演出,民眾可於明(12)日起到市府1樓服務台、新北市立圖書館服務台、新北市藝文中心B1服務台免費索取入場券,發完為止。

連續幾年都粉墨登場的副市長李四川說,敬老獻藝歌仔戲已是第8年舉辦,今年演出時間雖提早到6月,但延續新北市發揚傳統戲曲的心都相同,參加的議員、局處首長同仁都真用心;這是全台灣各縣市絕無僅有,只在新北市的府會合作演出,共同展現對長者的關懷與用心。

李四川也開玩笑說,他連續幾年都扮皇帝,今年是畢業(指年底卸任)前最後一場,結果要「降格」演老爺,但台詞多了不少。

參與演出的國民黨議員白珮茹,被稱為「永遠的小生」,今天在現場秀出精彩片段,雖是小試身手,但扮相及舉手投足都有模有樣,令人驚豔。

擔綱主持的民進黨議員王淑慧說,新北市不分藍綠、府會一家親,共同敬老,今年推出新戲「風雪義女情」,講述的仍是為善孝親,歡迎大家踴躍索票欣賞,看看議員、官員不同於議會、公部門的嚴謹形象。

新聞局說,今年參與演出的市府官員有副市長李四川、客家局長賴金河、地政局長康秋桂、勞工局長許秀能,議員則有王淑慧、林銘仁、廖本煙、蔡淑君、許昭興、李婉鈺、楊春妹、白珮茹、賴秋媚等,在專業歌仔戲老師黃美靜指導下,展現不同於問政的才能。

國民黨議員白珮茹被稱為「永遠的小生」,今天在記者會秀出精彩片段。   圖:王峻昌/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