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昨(10)日提到,新北市國家電影文化中心在他當行政院長時就已經核定,但十幾年過去卻還是只有圍牆上一句「即將完工」的口號,認為工程進度延宕。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回應,台灣電影文化園區,從民國93年提出構想,一直到民國97年,這四年期間,老縣長歷經了台北縣長,總統府秘書長,再到行政院長,除了光會核定之外,又做了什麼?預算在哪裡?計畫真的可行嗎?重批蘇貞昌根本就是「口惠實不至」! 

張其強指出,當初就是因為行政院的預算遲遲沒有下落,,從中央到民間,一直都對最初的開發構想有質疑,才會從民國93年等到105年,最後在市長朱立倫任內與文化部簽約確定合作模式。「換言之,從當初的預算沒有核撥,計畫的可行性不斷受外界質疑,都是在老縣長任內」。 

張其強說,台灣的電影發展,需要的是人才和資金,絕不是大而無當的豪華建築,而是建築裡面,人才的智慧,以及更好的發展環境,更開闊的國際電影市場。國家電影中心106年規劃設計,招標施工,107動工,108年8月完工,經費4億元,正是目前所需要的,絕不會成為蚊子館。 

至於蘇貞昌辦公室提出的「40億大建設,縮水成4億」,張其強建議蘇貞昌,不妨多去聽聽民間的聲音,新北市真的需要如此龐大的影城嗎?真的還需要如此龐大的典禮場所嗎?張其強說,就是因為大家還有不同的期待,電影環境早就已經不是老縣長那個時代的的環境了,依目前的國片環境和需要,這40億應該有更值得投資的地方,還有空間,需要大家一起來讓台灣的國片有該有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