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政府的撙節措施引發國內大規模抗議活動後,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科威特今天在共同聲明中表示,它們將金援約旦25億美元(約新台幣750億元)。

路透社報導,物價飆漲和削減補助造成數以千計的約旦民眾上周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的經濟政策。這項罕見的和平抗議活動已迫使約旦國王解散內閣,指派新總理,新總理上任後旋即承諾將增稅計畫束之高閣。

沙烏地新聞社(Saudi Press Agency,SPA)今天報導:「有鑑兄弟之幫的緊密關係…3國同意提供約旦25億美元經濟援助。」

沙烏地、阿聯酋、科威特和約旦在聖城麥加(Mecca)召開4國峰會,並在峰會中宣布這項金援。

根據報導,這項金援包括在約旦央行的存款、世界銀行(WB)的擔保、為期5年的預算援助和發展計畫的融資。

這項由沙烏地國王沙爾曼(Salman)召開的4國峰會,出席者還包括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II),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科威特的領袖。

中東地區其他王室憂心,約旦的騷亂將擴散至區域內其他國家,比如說已經面臨類似難題的巴林和埃及。

這3個波灣富裕國家表示,約旦將獲得高達25億美元的金援,以協助約旦度過經濟和政治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