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一名男子10日完成終身大事,不料因為戒指太緊,造成手指腫脹疼痛,他忍過婚宴後,趕緊跑到消防局求助,眾親友也陪同「觀禮」,經隊員剪斷戒指後,狀況解除。嘉義市消防局表示,當時新娘也在場,對於婚戒被剪斷並沒有生氣,現場氣氛歡樂,還有人拍照存證。

嘉義市消防第二分隊10日下午正在執行例行性訓練,一名年約30歲男子因戒指卡在手指頭疼痛不已,跑來求助,消防員陳昱州及鄭佳和查看後,發現其手指頭已十分腫脹,難以脫除,男子表示其大約上午11點鐘左右就覺得不舒服,想要拔卻拔不下來,而且越卡越緊。

消防員評估後決定以破壞剪剪斷,戒指很順利被取下。現場來了好幾位民眾,大家穿著正式,說說笑笑,還有人手上拿著專業單眼相機拍照,感覺氣氛很歡樂。經詢問後得知,原來卡戒男子正是新郎官,早上才剛剛戴上戒指,沒想到竟然卡住,大家在婚宴結束後馬上陪伴新郎及新娘到消防分隊求援。

新娘表示,實在沒想到結婚這天會發生這樣的事。新郎官卡戒危機解除後,大家對消防人員表示感謝,最後眾人在歡樂的氣氛中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