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今天表示,主辦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歷史性峰會,代價約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這是星國對國際和平行動的貢獻,「深切符合我方利益」。

「海峽時報」報導,李顯龍今天視察位於新加坡市中心F1維修大樓的「川金會」媒體中心時,對新加坡媒體表示:「這是我們願意支付的代價。」他還說,維安費用約占上述金額的一半。

12日登場的川金會,是美國和北韓在位領導人首度會面。李顯龍指出,這場峰會有可能為朝鮮半島開啟新的發展道路。

他說:「對我方而言,這場會議能舉行很重要。它替新的發展路徑做準備,這條路徑將有益於區域的安全和穩定。」

李顯龍還說,尋找合適的川金會地點並不容易。因為這個地點必須滿足會談雙方的要求,還必須在政治上和外交上都能令雙方接受,並取得雙方同意。

「因此,當兩邊向我們洽詢主辦會議時,我們無法說不。…我們得加快行動,…我們可以做的不錯。」新加坡是少數和美國及北韓都有外交關係的國家。

李顯龍又說,川金會能為新加坡加分,「這替我們作宣傳。我們被選為會議地點,並非我們主動要求,而是被洽詢並接受。這說明了新加坡和美國與北韓的良好關係,以及我們在國際社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