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下週一召開臨時會,民進黨團把攸關軍人年改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列為第一案。國民黨團今(8)天傍晚六點起,由黨團總召林德福與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在議場外排班,準備遞交500件修正動議,藉此向民進黨團呼籲勿急就章審查軍人年改案

立法院朝野黨團上午協商臨時會議程,但朝野立委意見難有交集,協商破局,立法院長蘇嘉全裁示,下週一上午召開談話會決定。根據民進黨團提案,臨時會將於下週一下午正式展開。

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提前備戰,由黨團總召林德福與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擔任先發,自今天傍晚六點起,就到議場外排隊,預備遞出500件修正動議,藉此向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呼籲,審查軍人年改案時,一定要充分討論,不能急就章。

林德福表示,針對有爭議的法條都被保留,但現在也沒做出合理處理,也向民進黨團喊話,不能每次都用表決來速審爭議法案。

林德福說,年金改革不能針對特定團體,柿子不能總挑軟的吃,軍公教勞應同步實施。

他指出,目前他與曾銘宗先排班到明天上午六點,接著由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與柯志恩接力,後續規劃每6小時一班,每次至少有兩個人留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