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澳航擬將台灣改名,台灣駐雪梨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王雪虹接受「Sydney Morning Herald」訪問時強烈反擊,澳洲政府的「一中政策」僅是認知、而非承認中國的對台主張;擁有2300萬人民的台灣,有自己的政府、國防、國會,且「台灣從未被共產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一天,也從未是中國的一省」。

在這篇7日刊登的「Taiwan hits back at Qantas over decision to bow to Beijing pressure」(台灣反擊澳航屈服中國壓力)報導裡,針對所謂「一中政策」,王雪虹表示,澳洲政府於1972年與中國建交時,僅認知而非承認中國政府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王雪虹說,澳航錯誤解釋他們自己國家的「一中政策」,並屈服於中國政治壓力,已經深深傷害台灣人民,且危害了澳航自己的商業形象與尊嚴。

王雪虹說,2300萬的台灣,有自己的政府、國防、國會、匯率與國家機構。「台灣從未被共產中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過一天,也從未是中國的一省」。

王雪虹督促澳航應該擁抱澳洲的自由、民主、法治價值,而非錯誤地決定更動台灣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