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帶寅會」破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的高峰會談12日將在新加坡登場,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7)日表示,川金會後,南韓總統文在寅緊接著加入以進行3邊高峰會談的可能性,正不斷變小。

川金會即將於12日登場,這場世紀峰會歷經兩人幾番交手,一度胎死腹中、又起死回生,之後傳出文在寅也將加入,美朝韓將於峰會共同宣布韓戰結束。

《韓聯社》稍早報導,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魯圭德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朝美正就終結數十年來遲未落幕的韓戰問題進行三方討論,希望就韓戰正式結束問題及早達成共識,但未透露進一步詳情。

魯圭德表示,南韓下週會在新加坡設置新聞中心供南韓與外國媒體使用。這導致文在寅可能在川金會期間飛往新加坡的揣測更加甚囂塵上。 不過,根據《韓聯社》晚間最新報導,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現階段難以斷言3邊峰會開與不開,但隨著時間流逝,這種可能性正不斷降低。

青瓦台一名高階官員也表示,在川普表示下週的川金會可能只是他和金正恩進行數度會談的第一場接觸後,兩韓和美國下週在新加坡舉行三國峰會的機率顯得微乎其微。

這名官員表示:「我們最初表示必須宣告韓戰結束,是假設12日的川金會是『一次性的高峰會』,但以目前情勢來看,沒有理由需要躁進。」

至於外界預測,3方領導人也許下月會在板門店會晤,這名人士指出,這都是推測,很難加以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