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官員透露,中國5月27日從太原試射東風41型洲際飛彈,飛行數千公里後命中中國西部沙漠中的靶場目標。這是美國軍方觀察到的東風41型飛彈第10次試射。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新聞網美東時間5日報導,試射當天,東風41型飛彈攜帶多個彈頭,從太原衛星發射中心升空,這些彈頭並在試射過程中投射。

中國觀察者網則引述一名法國軍事部落客的資訊,指中國先前曾發布禁航通告,時間同為5月27日,且位在中國西北部。而禁航範圍也與2017年試射東風41飛彈時相同。

報導指出,東風41型飛彈的尺寸及重量,比東風31系列飛彈顯著放大,可攜帶10個分彈頭,每個彈頭有100萬噸以上的當量,射程至少有1.2萬公里,可涵蓋美國全境。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對此表示,美方已經了解到「最近的飛行試驗」,並將持續關注中國武器的發展,但無法就這項試驗情況發表具體訊息。

觀察者網報導指出,東風41型飛彈目前的進展,被美國認為可能將通過定型試驗,正式服役,成為中國對美國「重要的威懾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