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土城與樹林、橫跨三峽河畔的柑城橋,目前下游側的新橋已完成施作並開放車輛通行,施工中的上游側新橋在跨越擺接堡路端部份,將於6月8日起進行吊裝,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維護整體工程安全,將同時實施交維改道,請用路人依照交管人員及改道號誌行進,以利通行。 

工務局指出,柑城橋上游側新橋跨越擺接堡路吊裝工程自6月8日起實施,預估9月中旬完成吊裝,施工期間柑城橋交通動線將進行改道,上游側跨越擺接堡路土城端「上下柑城橋路口」的橋梁將從原先面對擺接堡路的左側,調整至面對擺接堡路的中央側。改道期間,施工團隊將封閉擺接堡路部份路段,並新設臨時性便橋,除了保障工程及用路人安全,也加速柑城城工程後續進度。 

負責改建的新工處表示,柑城橋是往返樹林柑園及土城地區的重要道路,近年來土樹地區蓬勃的發展,交通量日益漸增,原有舊橋已無法負荷龐大的車流,經市府專業及安全評估後,將原柑城橋拆除重建,並採半半施工的方式,以維護工程及用路人的安全,預計108年3月完工後,可大幅改善樹林柑園到土城、板橋的對外交通服務品質。 

新工處說明,重建後柑城橋將從原本的10公尺寬,拓寬至24.4公尺,配置雙向各2線主車道、機車道及人行道,除大幅增加行車容量,提升道路服務水準及用路人安全,同時還新增自行車牽引道銜接河濱自行車道,並串連三峽河到大漢溪的河濱公園遊憩動線,讓雙北河岸休閒走廊無縫接軌。

重建後柑城橋將從原本的10公尺寬,拓寬至24.4公尺,配置雙向各2線主車道、機車道及人行道,新增自行車牽引道銜接河濱自行車道,並串連三峽河到大漢溪的河濱公園遊憩動線。   圖: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