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今(5)日進行質詢時,國民黨籍議員汪志冰再度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叫上台,痛批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勞退準備金缺口高達3.6億元,但北農意圖每年僅提撥3300萬元勞退金,推算需耗時34年才能補足。汪志冰大罵吳音寧上台後罔顧法令,不思如何補足勞退金,急著對內加薪、對外餽贈,北市府也默不作聲,「難道民進黨真的把柯P吃夠夠嗎?」

國民黨籍議員汪志冰今天質詢時表示,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勞退準備金缺口高達3.6億元,但北農卻意圖每年僅提撥3300萬元作為勞退金,公然違法並已遭勞動局開罰。北農內部推算,民國141年、耗時34年才能補足勞退金。汪志冰因此不滿痛批,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台後罔顧法令,不思如何補足勞退金,急著對內加薪、對外餽贈,北市府也默不作聲,「難道民進黨真的把柯P吃夠夠嗎?」

汪志冰說,勞動部修法105年起,事業單位每年應為舊制勞保員工提撥足額勞退準備金,她月前踢爆北農漏編3.6億元勞退金,至今僅補上3300萬元,市長柯文哲當時表示第一次聽說,兼任北農董事長的副市長陳景峻則說會以上述金額數逐年編列。

「逐年編列的意思就是每年都違法!」汪志冰說,資料顯示,北農至今未補足勞退金,勞動局已依法開罰9萬元,且北農未找尋財源補足勞退金的差額,吳音寧在一場會議中裁示每年維持提撥3300萬元,意即北農將來每年都會挨罰,最高至45萬元。

汪志冰痛批,勞動局去年9月13日、今年1月11日與1月22日分別發函三次,要求北農儘速提撥足額勞退金,吳音寧不甩法令,今年1月宣布北農全體加薪,且今年的年終獎金發到4.4個月,「討好員工的同時,卻罔顧員工權益。」

汪志冰要求,北農盈餘定存額2.13億元,理應挹注至勞退金專戶,解決當務之急,吳音寧口口聲聲喊改革,爭取基層農民及員工權益,卻無法解決最基本的勞退金問題,而北市府在北農的官股成分高,也放任吳帶頭違法,吳應即刻下台,以示負責。她不滿地說,懷疑台北市長柯文哲被民進黨吃夠夠,依照常理北市府不該默不作聲,否則掌管蔬果的民生單位,將淪為政治角力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