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5)日前往花蓮慰問殉職的F-16飛官吳彥霆家屬。吳母哭著向蔡英文表示,「我兒子是最棒的飛官」,「請總統公正處理,給他一個公正的交代。絕對不會是人為疏失」。

蔡英文搭乘空軍一號中午左右抵達花蓮空軍基地,並在貴賓室慰問飛官吳彥霆家屬。吳母向總統說,「總統,我兒子是最棒的飛官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孩子請總統公正處理給他一個公正的交代絕對不會是人為疏失」。

總統則慰問吳彥霆父母,並請他們節哀,「謝謝你們兩位為國家的付出」。她說,「我們真的很感謝空軍付出這是對國家很重要的工作一定要所有細節、問題都釐清,讓家屬能夠釋懷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爸爸媽媽能夠心情能夠平靜下來、能夠節哀」。

蔡英文表示,因為面對未來還有小孩。吳彥霆是空軍最優秀的人才對國家是很重要寶貴的資產務必要用最優的條件去撫卹。「年輕的軍人就這樣走了是國家很大的損失對家人來講是很痛很痛的事情而且還有幼小的小孩這是我們大家共同要承擔起來的責任」。

蔡英文也向吳彥霆遺孀慰問說,「將來妳會比較辛苦妳一定要堅強」。